关于

文手年度总结二十题

模板来自林朵太太的2017版本。


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?

  算上以前混过的圈子的话,第三年吧;有稳定产出的话,第一年哈哈哈。


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?

  说实话,并不多,但是有画很多饼lol,随缘吧。


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?

  基本上都是短完。


04 摸摸你的良心,如果它还在的话,有没有觉得痛?

  我不太因为填不完坑痛,我只为匆匆写完的辣鸡难受。


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?

  不敢说最满意吧,但最喜欢的是《逆光》,因为算是第一次完整地把想表达的东西都写出来了。写完的时候简直开心到哭泣!

  写得最开心的是《计较》啊、《无恶不作》啊之类的沙雕文,我有长时间收集整理舞脑洞的各种录音,现在终于有能力把它相对好地整合出来,虽然真的很沙雕,但是就是图一乐呵嘛。

      然后,所有我的邪教文都贼好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dbq沉迷开发邪教简直太快落了!根本停不下来!像sss的《故城》【named by匆匆】,sz/m2v的《杀毒》,Boss组的《SB》【dbq我起名真的废】,还有冯爷的《赌局》【咦好像没放出来诶嘿嘿嘿】,反正邪教我莫名能抓得更准,玩更多梗lol

      不过如果真的嗑不动某些我写的cp,请放过自己也放过我吧谢谢。


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?

  不满意的其实有很多,但是吧我发出来的基本上都是我想对满意的文字,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写东西的人,码字可以让我很好的调整情绪,所以那些我觉得写得相当无趣,节奏混乱,情节崩坏了的文我通通封作素材了嘻嘻,粮仓实则是很丰厚的。


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?能总结一下原因吗?

  《伴你》。圈子热,无脑pwp大家都喜欢。


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?

  哇!我超爱我的读者们啊!印象最深刻的话是我匆吧!还有饭饭!会写文评的人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厉害了😢我至今不会如何用文字夸人……卧槽牛逼选手哭辽。


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?

  基本上非常真情实感的留言都能让我开心。


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?

  单纯的“完成”的快乐吧。成就感。

      差点忘了最重要的!!!!搞邪教cp的快感啊木哈哈哈哈!


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?

  写作没给我带来什么悲伤的事情,嗑cp和被纯粉喷以及这一年别的东西就已经足够悲伤了。


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?

  有!认识了很多人!特别特别感谢各位!【刀组冲鸭~!】


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?

  看电影。这一年看电影的角度转变了,虽然变得稍显刻薄,但我还挺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还有正在努力点亮的fafa技能,详见下一题……


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? 

  没。有。


15 如果有可能,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?

  因为混的圈子太多太杂,喜欢的太太太多啦,所以也说不出一位来。


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?

  细节刻画和场景描写吧。抠细节的能力真的提升很多,虽然离手到擒来还十万八千里,但至少进步了。


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?

  对话描写。人物外貌。有头有尾的情节——剧情废的哭号😢

      哦还有,想搞簧嘻嘻。


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?

  5+5杀手组织,没有庞大的关系网,没有电影里酷炫的黑科技和装备,也没有一个巨大的地下工作室,只有一个停满了炫酷跑车的停车场,还是都不让动的“私人藏品”。

      引林梦一句名言“友谊他能好到哪里去”,只是有这么一帮傻兄弟,无恶不作,但又无坚不摧……也就是因为有了这些伙伴,这个普普通通居民楼里的单元间才能天天都兴奋到凌晨三点,再赖床到第二天十一点,由子奇一顿好催才迷迷瞪瞪的逐一醒来。

      他们之间的战事始终没有结束,偶尔他们会因为谁去关卧室的灯而互损,偶尔他们也会因对方被某个小姑娘抛了个飞吻,摸了下手而吃醋乱咬。他们的感情藏在每一句维护和呛声里,每一个动作都有着那么多年沉淀下来的独特意义。很多时候陪伴成了习惯,根本不用说话,只要相互依偎着,就能感受到彼此温暖的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生活又有什么过不去的坎?

       只要我们还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无恶不作》

      【私心选了这一段因为想激励一下最近很丧很丧的寄几】


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?

  你终于开始尝试着为自己而活了,不错,继续努力,加油!


20 新的一年,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?

  想写长一些的、剧情丰富的文章!最重要的就是能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故事,而不是虚头八脑地无病呻吟。



写在最后:想借机说一下,因为最近发生了些不太好的事【看我ID】而且今年又太诡异太动荡了,所以很抱歉今年写的文可能就不会再解锁了,真的不想再经历什么网暴了对不起……不过如果有实在很想看的文章,可以私信找我要图链,然后!!谢谢大家的支持!非常感谢我的2018有你们在!收获很多也总是被各种感动,真的谢谢所有人!【不知道说什么就给您拜个早年吧.jpg】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哎鸭马甲又掉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